昵称

看完《我的少女时代》的第二天早上,我发现我感冒了。

感冒是一件极其让人烦躁的事,你说它多严重,没有,但又时刻让你感觉不是那么舒服。白天承包了卷纸和垃圾桶,擤鼻涕的时候感觉太阳穴住了只小精灵。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只能张着嘴呼吸,把被子稍微拉的紧一些都会有莫名窒息感。


上中学的时候,也很容易感冒,一次又一次。好像每次有季节流行性感冒都少不了我的份。

感冒好了之后不是会有抗体么,这不就能和感冒say goodbay了么。每次我都这么安慰自己。但是下一次我仍旧抱着卷纸一个喷嚏接着一个。

幸好,我的少女时代里有把胶囊。

在周围充满电场磁场或者电磁混合场的时代,在身边都是忽略摩擦忽略体积的小滑块的时代,我的周围,多了一把胶囊,多了个你。


我到现在才能粗略的明白有些道理,想想也许真的你是对的。

我并不怀念我的少女时代,也不是很怀念你,但我仍然习惯在感冒后吃把胶囊。因为我不得不承认,曾经的那把胶囊,很多时候也治愈了现在的我。

电影里说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。我也这样觉得。

感谢带给我的所有,好的坏的,美好的遗憾的,每件都一定有它的意义,在之后的道路上能看到它们的影子。


半小时前我吃了感冒药,希望明早起来能有所好转。我还是吃了胶囊,然后觉得特别放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2)